摩尔根晓

在圈不混圈

【意识体和记忆来源】

原作其实说得比较模糊,所以我的自设会按照自己的想法衍生一下。

在我的创作中里的部分出场人物并不是完全国拟或是一位leader的投影【否则无法解释为何她们为何是有族群的】而是类似于政党的凝缩意识体,这就是为什么在种花家上会有兔子和秃子两种族群存在,而类似于白头鹰家也会有鹰酱和共鹰两个人物了。

国家与意识体的关系和政党有关,例如兔子虽然是cpc的意识体而不是整个种花家的,但是因为作为领导国家的主要力量,自己被授予能与国运相连的命格,可以继承国家记忆,也能去代表这一阶段的国家形象。

从这个角度来说,兔子的肉体是相当年轻的,她甚至在1921年才出生比大多数的意识体都要年幼,这时她的力量和记忆只是与cpc有关而已,与整个国家暂且无关。

但是后来cpc成立了新中国,作为cpc的意识体她也就随即继承了种花家五千年的记忆,终于与其他国家意识体站在了一条线上,这很长一段时间让她感到非常沉重【中国的历史非常漫长】

在这个时间段里由于cpc急于超越记忆里的历代种花家领导阶层,作为投影的兔子也产生了类似的情绪,对熊鹰两位都产生过混合敌意和迷恋的复杂情绪。

现在则是对自己的道路有清晰的认知,但由于明明才100岁还天天说“自古以来”之类的话被很多意识体暗自不满。

总而言之,兔子是cpc在种花家历史里的投影,而不是种花家本身,也不是某一个人物,因此她拥有cpc参与过的第一人称历史记忆,非cpc的回忆则是第三人称视角了解。

既然与命格和国运相连,那么就很难免提及死亡和新生的问题。

这里有三个典型,毛熊是苏共的投影,与国的命运相连,因此苏消失时毛熊也衰弱而死,这里的毛熊并非被物理杀死的而是自己消亡的,但此事与当时的cpc和gop脱不开关系,因此作为投影的鹰兔两人承认毛熊的死亡有自己参与的成分,但其实意识体是无法直接杀死对方的。【即使冷战里鹰酱对着毛熊脑袋射击,毛熊也不会死,甚至两个人把对方打得遍体鳞伤也会痊愈orz】

还有个典型是东德猫和西德猫,东西德合并时,西德猫由于执政党更替而存活,而东德猫随着东德的消失而消失,但既然接管了整个德国,那么汉斯猫变为完整体德猫时自然也继承了作为前任执政党投影东德猫的记忆……甚至包括死去的汉斯虎的记忆,这点让她非常痛苦。

消灭这个国家或是使该政党彻底消失是唯二杀死意识体的方法,如果夺去政党对国家的控制权,只能使其失去国家记忆和力量减弱,像共鹰就很弱但是因为美共仍存在,是不会消失的。

毛熊家由于是分裂,各位新生的意识体都只能选择继承一部分记忆,其中大毛选择继承了这片土地的大部分记忆,包括毛熊的部分,但由于不是苏共的投影,她只能是第三人称的视角观看。

大毛从不认为毛熊是自己,也不希望别人这么想,却承认自己和毛熊是有血脉关系的,其他孩子因为没有这部分记忆,所以是不承认这点的。

实际上国家的政党经常变动,鹰酱就有民主和共和的区别,但为了不让设定过分复杂,我只假设了几个阵营,资本和康米作为主要变化的标准【

 

评论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